【翻译】时间崩坏外传Twisted Time——2. 骑士的哀叹,王的悲恋(2)

*韩→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←上篇

走出浴室,艾丽希斯擦干身子换好衣服,直接前往内城。本来,没有D的许可是不能随便进入内城的,贸然闯入只会性命难保。但对艾丽希斯来说,并没有走那种程序的必要。

拜访路上没有遭遇任何阻碍,抵达内城的艾丽希斯继续前进。按照预想他应该在这个地方。

不,他只能在这里。

心中如此估计道,艾丽希斯无谓地望了望,朝完全背对着自己的那人走去。即便意识到她的到来,D也并未转过身。

艾丽希斯在D的背后停下脚步,从他身后看向他所望着的事物。

端坐于王座上的纳斯德。

恶魔端详着很久之前就停止运转的机械人偶,仿佛那是他的使命一般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艾丽希斯说道,但恶魔并未回应。于是艾丽希斯只得出手干预。

感觉到背上传来的力道,恶魔这才开口。

“走开。”

“不。”

艾丽希斯一口回绝,双方的势力均衡发生了改变。二人对峙的状况持续着,恶魔却不再有任何不满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我把沛塔清理干净了。”

确切地说是把波尔德和他的部下清理掉了。恶魔并未询问艾丽希斯这么做的理由,艾丽希斯是不经他的允许而可以随意行动的唯一存在。

因为她是他的骑士。

“艾尔搜查队还会再来。尽管到达这里并不容易但艾迪他总有办法做到。要在这里再打一场吗?”

“你太吵了。”

他指出他所认识的那个艾丽希斯可不会如此话多。可艾丽希斯反而反诘道。

“最近我已经很少说话了,能明白我的话的人太少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反艾丽希斯往常性格的话语,恶魔从中听出了的抱怨的意味,他没再说话。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艾迪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回答我,艾迪。”

在艾丽希斯的呼唤下,恶魔断然回应道。

“不要那样称呼我,我是时间之王。”

“好吧,王子殿下。回答我,我们要一直战斗下去吗?”

“直到达成目标为止。”

“那是什么时候?”

答案全都知道,无用的问答。恶魔这样想道,随意地回应着。

因为转过身去背对他的,是和她的王一同行动的骑士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自称为王,却给出如此稀里糊涂的回答。”

艾丽希斯低笑几声。听到背后传来的笑声,恶魔平静地问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克丽丝的志向很远大,我可是好久都没有这么心绪不宁了。”

恶魔没有说话。他尊重艾丽希斯,不想揣度她的想法。

“如果有人能填满你空荡荡的心,你是否就能结束这场战争?”

“不存在那样的时刻。”

得到冰冷的回答,艾丽希斯只是点点头。早已知道他会这么说了。天使静止的时间已将恶魔牢牢束缚。

那是成为时间的支配者的他,主动停止的。

为了得到自己期盼的时间而扰乱宇宙的法则。

“弯曲笔直前进的时间线,制造出无尽轮回的环带——以这种方法。”

“有话就快讲。”

恶魔催促对方不要打扰端详天使的自己,在他的话下艾丽希斯动了。手中的剑转瞬间架在了D的颈边。

同时也是架在她的颈边。

一柄剑,同时横在背对着的二人颈间。握剑的手一旦稍有活动,便会同时割裂二人的脖颈。

“满足了吗?”

但D毫不认为艾丽希斯的剑存在威胁。重重环绕着他的次元扭曲屏障不是它一次便能击破的。在击碎它们所需的这段时间里D可以杀死艾丽希斯三十次。

无论艾丽希斯多么强大,也不可能打倒D。即使是像这样将剑架在颈边也不行。

“虽然不知道这场战争何时才能终结,但最后将会如此。”

“……”

艾丽希斯非常清楚。她的剑并非要传达威胁的意味。

王与骑士的脖颈紧贴同一柄利刃。这是艾丽希斯的告诫,如果最后那一刻来临,她会这样做。


“如果能和你一起死,我会这么做的。”

“只有你会死。”

恶魔没有解释为什么会那样,相反,他只是轻声提醒。

“想休息的话……就去休息吧。”

战争太过漫长。持续而往复的时间,在这无变化、无止境重复的时间中,以一般人的精神力,只能是苦苦地支撑着。

恶魔无法忘记,艾丽希斯也不能。比黑暗艾尔散发的狂气更令人疯狂的,是无尽轮回、一再重复的时间。

“不用,算了。”

艾丽希斯表现出摇头的意向。颈间的头发蹭得有些发痒。恶魔不动声色,向背对着的骑士提问道。

是从未问过的问题。

“你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

“只有这样才行。”

银和爱莎寻找着打倒恶魔的方法,雷文为了蕾娜的安危而和恶魔做出交易。

但是艾丽希斯无条件地跟随他,成为黑暗的骑士。

“成为艾尔搜查队的同伙的话是不行的。如果那样,艾索德只会想成为像我一样的人,那么这场时间战争绝对无法结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是如果我成为他的敌人的话,艾索德总有一天会有要超越我的想法。”

一段难熬的时间过后,艾丽希斯终于吐露心声,恶魔沉默了。他的骑士一点没变,还是那样不善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因为他是恶魔,而她是他的骑士。

二人相背而立,彼此看向不同的方向,性命却牵系在同一柄剑上。

“尽管不知道那一天什么时候才能到来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恶魔回应道,他也很清楚处于无尽的等待中的心情。现在他正望着的天使,会有归来的那一天吗?

显然不会。即使回来了恐怕也会是他无法接受的存在。

因而为了得到他期盼的时空而无数次进行尝试,持续不断掷出骰子,掷下,而后于永劫不复的时间中等待得到期望的结果。

没有比这更残忍的等待。

“所以不能丢下你一个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两个人都已经如此难熬,独自一人的话会更痛苦,艾迪。”

她又一次喊了那个恶魔不愿听到的称呼。

如果是其他人,恶魔绝对不会宽恕,但和他一起行动的她则可以被允许。

“不要那样称呼我,我是时间之王。”

“知道啦,王子殿下。”

王原谅了骑士的傲慢无礼。因为比迄今为止共同作战的时间更漫长的,是他和一起战斗的骑士间的情谊。

因为她是唯一能理解他的,和他一同行动的人。

虽然明白彼此期望的结局不同,最终必然分道扬镳、划清界限。但是,即便那样也没关系。

恶魔沉默,骑士更是一言不发。二人背靠背,不说话也不曾交换视线,有的只是从背部传来的温度。

之后也要一起行动。

“嗯……”

恶魔叹了口气,望着眼前的天使。无止境的时光中纳斯德一动也不动,她会有苏醒的那一天吗?

不会的。至今为止心怀希望等待的时间很长了。

已经绝望了,可他还没有放弃。于绝望和挫折中投身黑暗,掀起无尽重复的时间战争,可他还没有放弃找回曾经的她。

一定,无论如何都要找回来。

不管付出何种代价。就算背离曾经的同伴,走上敌对的道路。

就算是面对地狱般漫长的时间也要坚持下去。

 

要寻回珍视的一切,因为这信念而绝对不能放弃。

迄今为止如此,从今往后亦然。

永远地。

 

<Code: 969 End>

【Chapter 2 完】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追忆的春紫菀 | Powered by LOFTER